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挂职陇西的雷发勇副县长率队回连参加经贸文化旅游交流活动

来源:连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7:11:05  

  5月19日至5月20日,陇西县委常委、副县长雷发勇(挂职)一行来连参加经贸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副县长栾国泰(挂职)参加活动。

  雷发勇一行来到位于晓澳镇的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劳务协作,参观生产车间和产品样品展示,公司负责人向考察团介绍了陇西籍工人在连就业培训情况。雷发勇对企业的大力支持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把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好完成好。

  在随后召开的连江·陇西扶贫协作对接座谈会上,连陇双方根据考察的实际情况,针对陇西县特色农产品的发展进行探讨交流,筹划下一步的特色产品开发与营销推广。

  会上举行了关于消费扶贫的签约仪式,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与甘肃陇药雯盛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协议;福建亚西食用菌有限公司与陇西县渭北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大玩家(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陇西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签订协议。

  来到茶花家具塑料用品(连江)有限公司的雷发勇一行,向还在生产线上工作的陇西籍工人送去了问候。在详细了解完陇西籍工人在连的生产生活情况后,雷发勇嘱咐陇西籍员工,如果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大胆的提出来,企业和政府将尽全力帮忙解决。

  在福建龙和食品实业有限公司,雷发勇一行与陇西籍工人亲切交谈,询问企业高层及陇西籍工人们生产生活近况。雷发勇表示,去年以来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卓有成效,为连陇两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做出了贡献,希望今年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之上,进一步建立贫困劳动力就业对接平台、进一步开展扎实有效的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此外,雷发勇一行还前往晓澳牛头山休闲渔业基地、大玩家(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甘肃陇西农特馆,考察连陇智慧游购平台项目建设情况与农特产品消费扶贫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