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连江长龙茶山文化节今天开幕

来源:连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17:04:32  

  5月22日上午,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连江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长龙茶山文化节暨 2019“最美茶山”LOGO设计·茶语征集颁奖活动在连江长龙镇嘉贤里公园举办。

  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副会长柯家耀先生,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奇,县处级领导黄齐秋、邱仁龙、叶居信、刘麟翔、陈永标及省市县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上,副县长叶居信代表连江县委、县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致以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此次长龙茶山文化节的举办是连江地方特色文化与特色生态完美融合的体现,茶山文化节旨在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希望在座各位今后能够更多的关注长龙,支持长龙的发展建设,助推连江特色乡村休闲生态旅游健康发展。

  自古香茗敬雅客,焙香一壶结知音。长龙镇党委书记林本雄在致辞中希望各界朋友能经常来到长龙,共享大自然的美丽馈赠,以茶会友、以茶兴业。

  茶,对于长龙这个400多年种茶历史的小镇有着别样的意义。人在草木间的茶字,就像在告诉来往长龙镇的人们一个道理:“人生如茶,茶如人生”,无论怎样浮沉,最终都会迸发出极致的清香,因为那时最苦的一滴泪,将是未来最甘美的一口茶。

  据了解,近年来长龙镇不断推进茶叶品种改良,加大对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和应用,培育了“茶垅七墩”“黑珍珠”“野山红”“云庐”“大真龙”“长龙绿茶”“龙顶云尊”“金观音”“滴碎绿”等茶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