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 投资促进大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27 09:33:32  

  福清上台签约20个项目

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 投资促进大会在福州举行


            5月17日,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投资促进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王进足、张新怿、胡万源、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林峭立、陈代祥、刘必建、李文清、张晓玲带领我市代表团参加此次盛会,广结商缘,积极开展招商对接活动。

  今年“5·18”,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又一场海丝经贸合作交流重大活动,围绕“拓展海丝合作、深化两岸融合、共享发展成果”主题,共安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4500个展位,分为“海丝合作”“两岸融合”“共享发展”三大部分,包括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区、海丝进口商品展区、台湾青年创业成果与文创产品展区、台湾食品与精品展区、福州及闽东北协作城市招商推介展示区等19个展区。共有80个国家和地区125个团组近千人参会,参展参会的海内外嘉宾、客商数和覆盖的国家地区数再创新高。同往年一样,我市也设立了展位,向参会人员展示福清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形象(如图)。

  大会举行了项目签约活动,福州市各县(市)区、园区与项目投资方集中签约了16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949亿元,涉及大数据、物联网、生物医药、冶金建材、健康养老等领域。我市上台签约20个项目,总投资361.5965亿元。其中,合同项目16项,总投资343.9885亿元;协议项目4项,总投资17.6080亿元。20个项目中,央企3项、总投资25.88亿元,民企17项、总投资335.7165亿元,包括福建省蓝谷海工装备产业综合体项目二期、中国水电四局福清制造基地、东方风电福清制造基地、福清市第二医院新院项目等,涵盖能源、建材、食品、科技、养老、环保等行业。

  “我们这个智慧城市与平安社区系统及相关电子产品项目,主要是生产研发智慧设施整体解决方案的,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园区的规划、设计,争取尽快投入到生产。”福建南亿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贤敏说。

  “这个项目建成后,可以形成整体产能80万吨,在国内应该排名前五水平,包括产品的质量,我们都是在国内排名前三的位置。项目计划今年三季度动工建设,建设期两年。”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昌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