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辅导交流会 成功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5-10 08:57:59  

  为做好2019年福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工作,4月18日下午,第68期五凤论见“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辅导交流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福州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谢辉、福州软件园管委会招商处处长阮文熙、福州海思创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杨斌、中闽金服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志峤、福州会易网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胡景钰等领导嘉宾出席。园区各申报企业经办、财务负责人等百余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辅导交流会 成功举办

  活动上,福州海思创科技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斌带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专题培训》的分享,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成功后,在税收优惠、政府奖励、科技保险、企业上市、福建名牌产品重点培育、商务投标等6大方面的收益,鼓励企业积极认真做好今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他还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享了企业在进行申报过程中可以运用的技巧。他强调企业应该从学习政策、了解政策、应用政策、享受政策四个方面着手,内部通力合作,逐步有效推动认定申报的进行。

2019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辅导交流会 成功举办

  福州会易网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胡景钰介绍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归集》的有关内容,包括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同期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要求、人员人工费用构成及证明材料、企业直接投入费用与特殊收入的扣减、折旧费用与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其他费用的有关内容。

  中闽金服福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志峤带来了关于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和科技贷的政策解读。据介绍,专利质押贴息比例仅为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50%,福州市贴息资金按省贴息资金的1:1予以配套,最高基准利率100%的贴息。此外科技保险保费补贴最高可达费用的50%,每个企业每年最高补贴额度不超过20万元。通过上述政策,可有效帮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福州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谢辉针对去年企业申报时存在的典型问题进行了说明,提醒企业在今年申报高企时规避类似问题的发生。他指出:企业纳税申报表的研发费用要如实填报,不要少报或者空白,研发费用的支撑是审计的重要指标;人员人工费用证明材料需完整保留并及时提交;委托外部研发的合同、支付凭证、发票需及时备案;尽量选择本地会计事务所,外省/外地会计事务所的审批要求同福州略有不同,审批风险较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网络系统在研发中,将在今年6月开放申报,不会影响企业在5月份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

  交流环节上,多位企业代表与科技局、会计师事务所人员有关人员就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条件、申报注意事项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