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中科曙光项目征迁推进协调会

来源:福州高新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5:40  

  2019年4月17日上午中科曙光国产芯片服务器生产基地项目征迁推进协调会在高新区南屿镇召开,会议由南屿镇镇长陈祖勇主持,我区中科曙光项目招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部署了项目征迁推进工作分工情况和阶段性工作目标,将进一步促进该项目在我区落地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科曙光国产芯片服务器生产基地项目主体系中国科学院下属的重点企业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科曙光”),其研制的大型通用微处理器(CPU)“海光一号”可实现量产芯片服务器。根据国家国产服务器安可替代总体进度,该项目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到2025年预计实现年产50万台,产值800亿元目标。根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政府阮孝应副市长亲自带队,多次拜访,积极推动该项目落地我区。4月10日,我区黄建雄主任主持召开项目协调会,议定成立中科曙光项目招商领导小组,对各部门下达任务明确分工,形成常效工作机制推动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