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7-ELEVEn签约福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4-23 09:29:36  

  世界最大的连锁便利店集团7-ELEVEn签约福州,即将火速布局,为福州打造新零售之都提质增效。4月11日上午,7-11福建区域特许经营签约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鼓楼区政府高度重视本次签约,副区长黄瑞忠参加了本次签约会,并表示鼓楼将大力支持新零售企业发展,上下齐心以策动情,加大招引力度,鼓励企业落户鼓楼,并为企业顺利签约全程开启服务直通车:一是贯彻落实“十心”服企精神,特设招商小分队对接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二是联合市场监管、工商等部门简化执照办理流程;三是搭建区级政府和企业之间桥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政策、财政支持。

  7-ELEVEn便利店最早诞生于美国,由于营业时间从早上7点到晚上11点,在1946年正式改名为“7-ELEVEn”,随后被引入日本,也改为了24小时营业。现在,7-ELEVEn在全球已经拥有超过7万家连锁便利店,营收超过3000亿元在全球500强中排名前列。

  这次与“柒一拾壹(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地区特许经营合同,在福州开展7-ELEVEn便利店业务的,是三福百货。据悉,根据7-ELEVEn的开店模式,现阶段福州的主要选址会集中在商业、写字楼、高校、社区集中的复合型商业区域,并逐步向周边地市布局。

  此前,在过往2年,福州着力打造新零售之都,商场、超市、便利店市场扩张增长迅速,竞争也十分激烈。本土便利店连锁品牌万嘉、永辉生活、六意,来自厦门的见福,以及从去年开始强势扩张的苏宁小店等,以及即将迭代的盒马旗下F2便利店,福州便利店市场在迎来7-ELEVEn以后,俨然开启了最强竞争档。

  7-ELEVEn在此时布局福州,一方面能够享受到市场已得到前期培育的利好,同时也为便利店行业在鲜食品类、物流供应链系统、服务标准等多方面,带来国际巨头更先进的经验和竞争方式,使得整个市场在竞争中不断优化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