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东桥溪沙停车场及游客集散中心项目建设紧锣密鼓进行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22 08:59:25  

  作为“春季大会战”专项行动攻坚项目之一的东桥镇溪沙停车场及游客集散中心项目自3月15日动建以来进展顺利,目前各项建设紧锣密鼓进行中,今年国庆节前有望完成两层地下室主体结构并提供地下一层200个小车停车位、地上50个大巴车位临时交付使用。

  溪沙停车场及游客集散中心项目位于溪沙村X123东侧区域,占地面积3134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255.64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建设四层游客集散中心及地下两层框架结构停车场车库,包含设置80个旅行车停车位,825个小型停车位,配套道路、绿化等相关工程。建安费用约1.4亿元,由省特级企业——福建省闽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整个项目计划2020年元旦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0年5月31日前完成建设。

  该项目建设是东桥镇旅游区重要的配套服务设施,是推进旅游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东桥镇旅游特色小镇建设,落实中央精准扶贫的重大工程,且有利于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据项目设计方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设计构思独特,灵感来源于:海上丝绸之路(海上陶瓷之路)。设计师借助“海、船、航线、陶瓷”这四个元素,勾勒出“满载陶瓷的商船在海上丝绸之路航行”的设计构思,整体效果与瓷天下景区交相呼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