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民天食品引进全自动生产线 大大降低人工成本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8 09:53:44  

  福州民天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前身为福州民天食品厂,创办于1931年,原址在福州仓山,主要产品是酱油、鱼露、醋以及民天老酒,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市场占有率和群众认可度都很高。由于福州市要进行产业转移,民天食品紧抓机遇,经过考察,决定将新厂落地得天独厚的闽清白金工业园区。该工业园占地148.94亩,总用地面积9919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亿元,在2016年10月动工,于2018年底主体全线竣工,今年1月已安装好多条生产线开始试投产。

  作为福建省行动计划、福州市重点项目,民天食品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从不毛之地到崭新的现代化园区,体现出民天食品人的决心和魄力。据该公司副总经理黄婉华介绍,“新厂房建好后,老厂要整体搬迁,现在正处于新老设备调试和人机磨合阶段。”黄婉华介绍说。“目前所有的生产车间正在试投产,试运行的阶段,我们力争尽快完成磨合,投入正式的生产运营。我们今年力争创产值6千万元,争取为闽清创造更多的效益。”

  民天食品新厂的设备投资将近一亿,所有的生产线均采用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生产线,成品灌装的设备从自动的卸垛、灌装、压盖、贴标、装箱以及最后的码垛是全线自动化。现在在国内这样的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已经达到了最高水平,不但提升了产能,而且也降低了人工成本以及劳动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