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领导开展对台有关工作调研活动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29 16:42:38  

3月21号,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阳下街道、镜洋镇调研福清市对台有关工作。

当天下午,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绿星(福州)居室用品有限公司、福清佳宁化妆品有限公司、百竹行(福清)竹木有限公司、福清瑞来塑胶有限公司以及宗鹤拳发源地镜洋镇西边村茶山自然村,了解福清市对台有关工作情况。

在台资企业,王进足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目前的运营状况以及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积极帮助协调解决。王进足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抓住当前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设备升级、市场推广、产能提升等工作,促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闽台交流合作不断深化。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台资企业的帮扶力度,不断优化服务,共同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要聚焦现有企业配套需求,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项目,形成全产业链,努力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着力构筑投资环境新优势,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在镜洋镇西边村宗鹤拳发源地,王进足详细了解了宗鹤拳的发展历史以及宗鹤拳在台湾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要传承好宗鹤拳文化,把宗鹤拳作为一项文化产业来推动,发扬文化内涵,紧紧围绕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立足服务大局,着力打造对台交流特色品牌。要进一步办好活动,通过举办两岸宗鹤拳交流论坛、武术比赛等交流活动,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情感,共同弘扬与传承中华文化,增强两岸同胞的文化认同感和民族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