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党建引领、银行助力、律所护航,共同推进 民营企业发展”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转载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3-29 16:00:31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以银行为助力,为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清洁的融资和营商环境,提供更加稳健、合规的投资渠道。2019314日下午,由台江区委组织部、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台江区工商联、台江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北京天驰君泰(福州)律师事务所、福建省利亨集团承办的“党建引领 银行助力 律所护航 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发展论坛”在台江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富力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论坛得到了台江区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台江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兵,台江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金平,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钊,台江区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廖亦英,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台江支行行长郑圣波,广发银行福州白马支行行长叶云等领导莅临论坛现场,近90位民营企业负责人到会参加,现场气氛热烈。 

  台江区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张建兵向参会的民营企业家们传达了2019年国家就加强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所提出的提高企业的劳动生产率、推动企业创新改革、企业文化的建设各项精神,让民营企业家们意识到党建工程是强劲的发展动力源泉和企业党建的必要性。               

  北京天驰君泰(福州)律师事务所饶志强律师从自己经办的案件入手,以小见大引出民营企业如何有效避免企业内部风险控制这一主题,突出法律工作者在民营企业经营中的重要性。律所为民营企业护航,不仅能让民营企业有效规避法律风险,也是依法治国、推进社会法制的重要环节。  

  福建省利亨集团总经理吕聪花从专业的金融工作者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金融知识,针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和运营模式给出了专业的投融资建议,反响热烈。 

  中国农业银行福州分行高级专员林宏忠介绍了农业银行针对民营企业推出的信贷产品,旨在服务民营企业,减少民营企业申请贷款的步骤,缩短民营企业贷款审批的时间,为民营企业增加经济活力。 

  广发银行福州白马支行行长助理张奇介绍了几款广发银行的特色贷款精品,强调了广发银行服务民营企业的宗旨。 

  本次论坛中来自法律、金融等行业的嘉宾就民企投融资策略、拓展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以及共同建设高效资金转化平台、提高民营企业风控意识、法律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得到了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相信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演讲和独到的见解定能抛砖引玉,为民企在2019年的企业党建、经营管理、精神建设方面带来启迪与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