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丝路非遗·义窑传承”文化旅游 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3-22 08:49:26  

  3 月 18 日上午,“丝路非遗•义窑传承”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开工仪式在闽清县东桥镇举行。省委宣传部、省团委、省省旅游协会、闽清县委常委、县政府领导和嘉宾一千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近年来,闽清秉持“文化为魂、生态为本”的理念,统筹做好“人文”和“山水”两篇文章,大力实施“旅游+”发展战略,倾力打造全域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出“名山林海、碧水温泉、古厝民居”旅游品牌;2019“梅好”闽清花•果•山网络推广年启动和迷乐谷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建设,进一步推动文化、特色产业等旅游深度融合,促进陶瓷产业转型升级,为闽清旅游树立新的标杆,促进加快闽清 “大农业”“强旅游”战略实施,极大丰富闽清文化旅游产品,增强闽清旅游影响力和带动力,为闽清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注入强劲动力。

      福建索佳艺集团董事长刘榕冰在致辞中表示,迷乐谷旅游建设项目中,保护、传承与发展义窑技艺将予以重点规划布局,生动植入义窑技艺,探究义窑深刻文化内涵,提升义窑非遗影响力,助推义窑非遗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致力于打造成一个穿越五千年,跨越两万里的海丝瓷路文化旅游目的地,成为福州必游景区、海上丝绸之路代表性景区和福建文旅融合发展的标杆品牌,成为展示生态闽清、幸福闽清的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