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领导赴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调研工作

来源:福清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3-18 17:32:25  

  3月11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人员赴江阴港城经济区开展调研。

  当天,王进足先后来到新福兴新能源汽车玻璃产业园、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共同分析研究解决方法,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基础设施配套等方面的问题。

  王进足指出,目前,江阴港城经济区一批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快速推进,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江阴港城经济区要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改革力度,做实做足创新文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做强江阴港区临港产业,营造一流的港口发展环境,形成引领福清市港口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和支撑点。

  就下一步工作,王进足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提前谋划,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攻坚克难,确保项目顺利建成;要进一步统筹协调,抓好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完善等工作,确保企业水、电、路、线、气等基础发展要素,做到企业同步建设、设施同步配套,保障能力同步跟上;要发挥好临港经济区的优势,加快港口码头建设,用好政策,并借助在外福清人的力量积极招商引资,主动对接世界大门,抢占高地,延伸产业链,形成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发展的良好态势。

  王进足强调,江阴港城经济区要结合江阴镇省级“小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加快推进教育、医疗、商业、文化、娱乐等生活配套设施建设,推动实现产业发展与小城市建设深度融合、同步推进。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密切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为福清市企业开拓更广阔的国际国内市场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