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26 11:21:06  

  有“小小闽清县、大大六都洋”美誉的福州名邑坂东镇,是闽清县最富有的地方。每年农历正月十七、十八、十九三天,三地的20多万农民聚集在此,交流农产品,为开春的农活准备农资,逐渐形成了闻名全省的以闹春、赶庙会、逛墟市、旅游为主题的民间民俗文化节。相传梅邑乡绅经协商在清道光帝登基之年第一次在坂东六都洋举办民间民俗文化节时,附近有十八个乡的农民到这里赶墟,故取名闽清十八乡(坂东六都洋)交流会,简称闽清“十八坂”。

  2月21日,2019年闽清十八坂商贸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虽然阴雨绵绵,但街上仍是人来人往,各地展摊依次排布。“十八坂”商贸活动共设置三大展区,民德路展区:“三下乡”活动、美食商品、跳蚤市场、儿童游乐设施。主街道展区:作为传统日用品展销区,主要用于服装及手工艺产品摊铺。乃裳街展区:主街道——乃裳街路口至乃裳街桥头,设有农业农具展销、一般商品、儿童游乐设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