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再部署“2019招商年”工作

来源:罗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2-25 16:33:40  

  为夯实“2019招商年”工作,罗源县2月15日召开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推进会,对2019年招商工作部署后,2月20日上午,县政府林颖副县长再次组织召开了全县“2019招商年”部署会,对招商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会上,县招商办回顾了“招商2018”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对《罗源县“2019招商年”行动方案》和考评办法进行详细解读,明确2019招商年工作重点和方向,突出产业链招商、技术改造招商和服务业招商三个重点。并对抓好一季度招商“开门红”进行了任务分解。

  林颖副县长在肯定了2018年招商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一是招商项目质量不够高;二是项目落地进度不够快;三是服务意识还不强;四是差异化发展不足。针对这些问题和不足,林副县长就如何做好“2019招商年”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要求要抓好产业链、技改、战略性新兴、外资等项目和生效率等方面工作;二是要围绕大局,招引好商。对带动性强、技术先进、发展前景好的产业龙头项目,可以采取“一企一议”扶持办法,促进企业落地;三是要立足实际,提高服务。要结合实际突出行业突出重点进行招商,建立常态化跟踪机制。同时要求各单位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跟进,争取实现一季度招商引资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