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首个风电项目风机首批并网成功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8:29  

  1月31日上午,由华润风电(闽清)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大湖仙风电首批3台风机顺利并网发电,这也是闽清县首个并网发电的风电项目。

  大湖仙风电场项目是福州市重点项目,总投资2.753亿元,总装机容量30MW,在梅溪镇、云龙乡、三溪乡三个乡镇交界处建设,共安装15台2MW风力发电机组和一座35kV开关站。目前,35kV开关站倒送电、风机首批并网的圆满完成,为后续机组全部并网发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风力发电选址的1100米高山上盛开着许多杜鹃花,到春夏之际,转动的风叶与盛开的杜鹃花交相辉映,将给沿线乡镇发展乡村旅游再添一景。

  据了解,风电场周边地段风资源良好,全年平均风速均匀,特殊气流较少,具备风能发电的自然条件,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将为闽清县带来很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也将是闽清县发展旅游产业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