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举办“品牌力量・走进福清” 暨品牌发展集结行动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9-01-30 09:24:01  

  12月27日下午,“品牌力量・走进福清”暨福清品牌发展集结行动在福清市举行。本次活动由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国立品牌发展研究中心承办,《当代品牌》杂志社协办。

  本次活动以“品牌力量 走进福清 品牌引领 聚势共赢”为主题,旨在分享品牌建设先进理念,交流品牌提升经验,探讨品牌发展思路,推介展示福清品牌形象,汇聚福清品牌发展正能量,为福清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凝聚智慧、营造氛围,让福清品牌更加响亮,让福清品牌走得更远。

  福清地处东海之滨,是全国著名侨乡,是一座得益于改革开放而兴起的新兴现代化港口工业城市,也是福建省对台、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近年来,福清借政策驱动之利,扬侨台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了令人瞩目的“福清速度”和“福清效益”。在《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2018》 中,福清市排名第49位,比2017年上升了24位;2018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名单中,福清市排名第42名。目前,福清市已培育化工新材料、食品加工、塑胶管道、电子信息、医药、纺织、玻璃、电力能源等超百亿元的支柱产业,拥有第二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1家、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组织1家、福建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1 家、福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4家,第三届中国商标金奖提名企业1家,涌现出“福耀”“捷联”“亚通”“天马”“京东方”“光阳蛋业”等众多品牌企业,品牌建设已经成为福清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助推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