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召开重点侨情与港澳乡情调查 工作部署动员会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4 10:43:23  

  1月10日上午,闽清县召开重点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部署动员会,各乡镇统战委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晓春做动员讲话,县侨办主任方文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闽清县是重点侨乡,做好重点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可以让我们的侨务工作目标更明确,方向更清晰,服务更准确,还能最大限度地团结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港澳同胞,调动积极性,让更多的华侨加深爱国爱乡情结,激发他们回乡投资创业热情,助力闽清发展。

  会上,方文标就《闽清县侨情和港澳乡情调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他从目的意义、调查对象、范围、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多方面做了全面部署和说明。郑晓春部长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广泛宣传发动,优化调查环境,二是要配强工作力量,确保调查质量,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调查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