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罗源县大力引进数字经济项目 提升招商引资质量

来源:罗源县工业和信息化局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7:42  

  2018年数字峰会后,罗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引进数字经济类招商项目,通过走出去和引进来方式全年共对接落地近三十个数字经济项目,其中博能直融(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项目近期将落地罗源县台商投资区,这些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提升罗源县招商引资质量。

  博能直融(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是由民营500强企业博能集团发起,联合多家央企、国企设立的专注于为区域中小微企业提供大数据服务的科技公司。依托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着眼区域中小企业大数据的筛选、整理与应用,为企业提供资金支持。2018年11月以来,该公司领导多次来罗源县考察洽谈,县领导高度重视,县政府兰可明常务副县长和林颖副县长多次与对方对接洽谈,并召开要素保障会议,就该公司落地罗源县有关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在对该公司的业务范围、经营模式进行深入探讨后,认为该项目落地后将对罗源县经济产生一定的拉动作用,要素保障会上一致同意该项目落地罗源县。

  为了促进该项目尽早落地,林颖副县长带领客商到条件比较成熟的台商投资区进行考察对接,台投区表示将在财政奖励、办公用房补助、人才奖励等方面给以最大优惠和支持,并为企业落地提供最便利的服务。目前,博能直融(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已与台投区签订投资协议,并有望在近期落地运营。该项目落地后三年内将为罗源县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20亿元人民币的金融支持,对做大做强罗源县经济规模总量、带动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推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