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6个物联网项目落地马尾,总投资近百亿元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9-01-03 09:15:25  

  近日, 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马尾区领导赵学峰、林群慧、江典顺,省工信厅、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华为、大唐高鸿、寒武纪、中电福富等近百家物联网行业巨头参加签约仪式。据悉,福州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预计2019年3月竣工,建筑总面积27万平方米,此次共签约26个项目,涵盖通信设备、卫星通导、工控安全等物联网产业发展的各个领域,总投资近百亿元。签约项目将于明年4月份入驻物联网产业创新发展中心内。

  马尾区委书记赵学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说,物联网是当前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前沿高地。大力发展物联网,既是马尾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也是产业战略转型的“1号工程”。近年来,马尾区物联网产业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在政策扶持上、技术支撑上、硬件平台上、示范应用上取得了初步成效,物联网产业基地初具规模,产业发展呈现出了蓬勃向上、欣欣向荣的良好势头。今天集中签约的26家企业项目,对马尾区物联网延伸产业链条、增强产业后劲、完善产业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既为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的正式运营奠定坚实基础,更为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发展壮大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2019年物联网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无限的市场商机,热忱的欢迎广大企业家朋友们来马尾这片物联网热土投资兴业、共赢发展。马尾区将牢牢坚持物联网“1号工程”的定位不动摇,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汇聚一流的企业精英,将马尾打造成全国物联网产业的技术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