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举办“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11期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2-25 09:12:30  

  12月20日下午,2018年鼓楼区“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11期在三坊七巷福建中瑞剧坊举办。

  本期楼宇论坛以“文创产业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携手辖区内行业龙头企业,分享先进的品牌建设及发展经验带动本土品牌快速成长,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产业链上下游的构建、培育与完善,以集群效应吸引更多的知名企业慕名而来,形成产业良性长远发展的内生源动力。

  论坛开始,大家观看了专为三坊七巷打造的影视文创产品——7D情境剧《三坊七巷》。

  随后围绕主题,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中瑞剧坊、福建唯美客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严复翰墨馆的企业代表上台发言并展开访谈。

  鼓楼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文创产业作为知识智慧密集型的新兴领域,已成为推动当今社会经济发展繁荣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福州的文化中心,鼓楼区内文化资源禀赋、文化名企云集,坚实的经济基础结合“三山两塔两街区”等独特历史文化资源,令鼓楼区蕴藏着无穷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潜力。

  当前,文化传承与创新驱动是辖区内文创产业所面临的重要课题,针对这一现状,鼓楼区通过论坛的方式,邀请企业代表们结合自身实践经验,为寻求突破口建言献策。

  在相关企业代表发言后,进入访谈环节,上述各企业分别就相关话题畅所欲言:包括三坊七巷如何做到保护与开发、传统与现代的合理平衡?今后唯美客是否还会拓展更多业态并策划相关活动?中瑞剧坊的建设过程中融入哪些福州地方特色?严复翰墨馆如何通过“严校长的故事”这一文创品牌向福州的年轻一代推广严复这个名人IP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