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27 16:52:56  

  ——商务部非洲法语国家中长期规划考察团来连江县考察

  为进一步拓展深化福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由商务部主办的非洲法语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赴闽考察团今来连考察。该团共有来自阿尔及利亚、贝宁、吉布提等10个非洲法语国家的28名政府官员。我局党委书记郑景武同志、副局长刘青同志参加座谈会及陪同考察。

  在连江县考察期间,考察团一行先与连江县商务局进行交流座谈。郑景武书记就连江县经贸发展情况向外宾做简要介绍,并就外宾提出的问题进行互动交流。随后,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青岛啤酒(福州)有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参观。在青啤公司,考察团一行参观青啤梦工厂,详细听取讲解员就青岛啤酒梦百年历史文化、啤酒生产工艺所做的介绍,品尝独具特色的原浆啤酒。在申远新材料公司,考察团一行来到“控制中枢”——中控楼参观,刘副总经理向外宾介绍申远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以及公司打造全球最完整的尼龙-6产业链的情况。考察团一行对申远公司的建设规模、建设速度表示由衷地赞叹,并就相关话题与刘总互动交流。

  今后,连江县商务局将继续深化与“一带一路”国家间往来,推动双边经贸合作,充分发挥产品、技术优势,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快速发展,为全人类的共同富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