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9家民营企业,今天集体挂牌!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09:47:42  

  11月15日下午,鼓楼区9家民营企业在海峡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并举行集体鸣锣仪式。集中挂牌的9家企业分别是:万维能电、谷米科技、嘉福管家、闽都生活、富民云咖、心之奥、金晶科技、我家网络、橙仕公寓。截至目前,鼓楼共有上市企业2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4家,海交中心挂牌企业107家。

  挂牌是企业迈出对资本市场认知的第一步。鼓楼区持续推动资本市场的底层建设,为企业向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进军打下基础。鼓楼区把培育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作为服务企业的有效举措,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按照“股改一批、辅导一批、挂牌一批、上市一批”的工作思路,大力推动落实企业办理挂牌过程“零成本”,相关费用由市、区两级政府和海交中心共同承担,仅2018年,就推动鼓楼区40家企业挂牌,促进企业不断做强做大,实现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鼓楼区按企业上市进程建立了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现拥有瑞芯微电子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38家,闽保信息等市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73家,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这些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都已纳入鼓楼区重点企业服务直通车的服务对象。在鼓楼的积极对接下,已有40余家企业获得资本、信贷支持。在提升服务的同时,注重政策引领,制定出台《鼓楼区扶持企业上市挂牌的五条措施》,进一步落实省、市惠企政策,今年以来兑现相关政策240万元。

  下一步,鼓楼将围绕建设“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的发展目标,以湖东路、五四路、古田路金融集聚区为主平台,强化区域性金融运营和产业服务功能,打造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