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投资200亿!单台年产鲍鱼12吨!连江海水养殖发展将发生革命性的转变!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15 09:45:18  

  今年5.18海交会上,福州市政府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振华重工集团研发制造深远海养殖装备在连江外海先行先试。目前,这个全球首个绿色节能、机械化、智能化的深海鲍鱼养殖平台----“振鲍1号”已经建成并运抵连江东洛岛附近海域,准备试投用。

  “振鲍1号”长24.6米、宽16.6米,重约300吨,总造价约1000万元,主要由浮体结构、养殖网箱、上部框架、水下框架、机械提升装置五大部分组成,可抵御12级至15级台风侵袭,可容纳近5000个鲍鱼养殖箱,预计单台年产鲍鱼约12吨。

  这个深远海养殖装备还配套风力发电设备和自动化的监测报警系统、以及投喂料系统,可大大减轻劳动力成本,实现鲍鱼养殖的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它的投用,对连江海水养殖发展将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给连江海洋开发,生态保护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后三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将与连江县展开全面合作,拟在3年内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建造12000组智慧养殖设备,其中鲍鱼智慧养殖平台投资100亿元,外海大鱼养殖平台投资100亿元,整体提升连江渔业产量约20万吨,增加渔业产值约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