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市领导赴渔溪镇、上迳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4:09  

  张帆市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渔溪镇、上迳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暨推进“污水零排河”、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

  当天,张帆一行首先调研了渔溪镇建新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察看了建新村党校教学点、农村幸福院建设,详细了解了乡村发展规划情况。他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精心设计,结合本地实际统筹推进环境改造等各项工作;要不断完善村内公共基础设施,以农村幸福院试点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多元化农村养老模式,满足农村老人生活需求,提高幸福指数。

  在渔溪镇南前亭村,张帆一行察看了该村“一村一池塘”建设情况,进一步了解乡村发展规划及农村“污水零排河”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发展和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南前亭村要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潜力,在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同时,持续推进“一村一池塘”“污水零排河”工作,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村民生活条件,提升村民生活品质。

  随后,张帆一行赴上迳镇日新塑胶公司、福铭食品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详细了解企业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在为员工营造良好工作环境的同时,不断自我创新,坚定发展的信心。他同时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交流沟通,及时掌握企业的需求,落实好“双保”行动,促进企业进一步加快发展,为我市经济稳步发展作出贡献。

  张帆一行还察看了上迳镇岭胶村生命公园建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认清推进生命公园建设的现实意义,引导群众不断认识、理解这种新型绿色殡葬方式,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节省土地资源和丧葬费用,又杜绝和减少了违法占地建坟等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