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清洪宽:百亿村级工业村崛起 人均年收入超4万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3:32  

  28年前,这里还是落后的农村,人均年收入不足百元。28年后,这里厂房林立,人均年收入超过4万元。

  如今,走进洪宽工业村,一栋栋厂房错落有致地排列,除了水、电、道路等基本配套设施外,周边还有中小学、医院、休闲公园、健身中心、电影院、住宅楼盘等,可谓软硬件齐全,犹如一幅美丽的画卷。

  从1平方公里做起,洪宽工业村如今形成以溪头村为中心,辐射阳下街道13个行政村的百亿村级工业村,规划面积16.9平方公里,形成闽台工业、农业两大产业基地。

  2017年融侨集团与福清市政府签定福清北部新城建设战略合作协议,洪宽工业村将依托融侨集团的产业及资金优势将工业村产业园区从单一生产型,逐渐规划发展成为集生产与生活于一体的新型园区。

  为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洪宽工业村还将投资100多亿元,依托台湾农民创业园洪宽核心区,对农业、加工业、服务业等进行“三产融合”,打造集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为一体的田园科创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