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打造大福清发展强大引擎 福清市领导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开展专项行动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1:10  

  11月10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开展“项目提速、产业提升、环境提质、民生提效、精气神提振”专项行动。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蓝谷产业综合体一期项目、江华大道绿化7.5米改造提升工程等地,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指导园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新怿汇报了蓝色产业园PPP项目退库和资金保障情况。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进足对蓝色产业园近期的开发建设工作予以肯定。他说,蓝园征迁指挥部自今年7月1日启动以来,工作成效明显,发展态势良好,全体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岗位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展现出良好的精气神,用实际行动助力“大福清”的发展,全力为蓝园开发建设提供土地要素。王进足强调,全体干部要进一步发挥敢打敢拼的精神,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项目管理、招商引资等工作,让蓝园真正冉冉升起,成为助力大福清发展的强大引擎。

  针对蓝色产业园下一步发展,王进足要求,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业特色,优化产业布局,制定出园区产业发展的三年计划和五年规划;要抓好要素保障,破解资金难题,强化用地保障,加大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开展“三网一空间”重点工作,推进安置房、道路、学校等项目建设;要加大与上级部门协调,加强各部门联动,着力推动各方工作深度对接、高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强化招商引资,加大融资力度,全力推进征迁,努力打造以海洋型、环保型、科技型产业为支撑的蓝色经济密集区和宜居宜业的滨海城市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