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马尾基金小镇:从基金小镇迈向基金重镇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11-14 09:28:57  

  日前,福州马尾基金小镇揭牌运营一周年之际,收到一份“生日大礼包”——当天,北京盈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马尾基金小镇发起设立福州晟虢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晟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福州晟旻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等基金企业,基金总规模10亿元。

  一年来,在福州自贸片区扶持政策和马尾区热情服务的吸引下,全国各地的“资金活水”源源不断,马尾基金小镇“越长越大”。截至目前,马尾基金小镇已集聚288家私募投资机构,基金管理规模1206亿元,是福建省管理私募基金规模最大的区域。

  不仅“长大”,而且日益“强壮”。“马尾基金小镇积极为产业项目和金融资本有效对接搭建沟通的桥梁,先后与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等有关部门合作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对接活动,投向华映科技、宁德时代等省内实体产业项目资金已超过145亿元,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从小镇到重镇,给基金机构的发展带来了机遇。大部分企业落户马尾基金小镇后,很快就获得马尾区的优惠政策奖励,企业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目前,该公司已成功发行并管理约52只基金产品、管理规模达50亿元,成为福建省内发行量最多、管理规模最大的私募基金机构。“这里聚集了很多行业领先的基金机构、金融公司,大家可以在交流沟通中,共同把握市场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