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助力福州软件园 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特色载体项目!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5:00:59  

  近日财政部关于下达2018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第一批)的通知,财建(2018)557号,全国共计99家单位入围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的特色载体项目。打造”“双创”升级版、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上水平的决策部署,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福州软件园)荣获“专业资本集聚型”特色载体,并获2500万元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将用于支持创新创业特色载体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为中小企业提供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资源和服务。

  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助力福州软件园打造“专业资本集聚型”双创升级,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升级工作特色载体项目。

  截止到申报双创升级工作(8月底)前,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半年时间共计招商投资类及投资服务类企业63家,注册资本约258亿元,投资规模约345.2亿元。其中,已进驻50家基金,注册资本约157.2亿元,投资规模约239.2亿元,实际到资约80亿元。并联合基金公司、知名创投等共同组建成立“福州市基金投资联盟”,成员企业达80家,从省内大型投资机构、天使投资机构到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汇聚基金大厦。福州市基金投资联盟的集聚,将极大促进基金招商、项目与资本对接的效率,积极引导基金公司投资本地企业。

  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成立以来,以践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和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的指示。依托数字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依托福州软件园在数字产业、信息方面的集聚优势,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发展理念,通过资本聚集力,为企业提供专业化的投融资服务、资本运作、价值管理、孵化加速服务,并通过提供精准化的项目与资本对接平台服务,形成“投资+孵化+加速”的市场化可持续的股权投资、孵化加速的创新创业的新模式。

  今年10月份召开的福建省省委全委会,数字产业基金大厦的运营模式得到省领导的高度认可并在《福建省进一步支持全省中小企业发展十条措施》中提出总结推广福州软件园数字产业基金大厦的运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