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计算机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研讨会 在福州软件园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12 14:59:55  

  为提升软件行业知识产权维权意识与自主保护能力,减少软件企业知识产权纠纷与摩擦。11月8日下午,五凤论见第59期“计算机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研讨会在福州软件园“知创福建”平台举办。

  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潘立辉律师为到场的全市软件、信息技术、互联网等企业研发主管、技术总监、相关技术人员、法务、企业知识产权专员代表进行授课。他提及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技术不断涌现,推动软件产业转型升级,软件开发具有投入成本高、容易复制的特点,侵权行为极易发生。然后,从我国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内容及其法律基础出发,围绕软件的著作权保护、商业秘密保护、专利保护等多个方面,阐述软件知识产权诉讼要点及保护途径。并提醒与会软件企业代表,竞争对手抄袭、员工跳槽引发软件纠纷的情况均将侵蚀市场份额,因此要注意员工招聘、研发管理、委托开发等要点。最后,通过讲解软件侵权纠纷的典型案例,为与会企业代表们一一剖析维权的关键点。

  软件开发的侵权行为频发导致软件企业维权难度越来越大,能否充分阻却软件知识产权侵权行为,关系着软件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为企业在参与竞争、开拓市场、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人才提供支撑服务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