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鼓楼区推行“榕证通” 群众足不出户办成事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1-05 09:51:49  

  为了在群众最渴望解决、最难办的事情上寻求突破,不断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近日,鼓楼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推出“榕证通”服务,进一步推广全流程网办业务,让申请人足不出户办成事,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申请人可通过“福建省政务服务网”或“福建办事”手机客户端,自愿选择“榕证通”快递服务,由邮政速递EMS派专人上门收取申请材料,送达审批窗口,审批人员办理结束后,再通过“榕证通”将审批结果(证照、批文)送达至申请人,实现申请人“最多跑一趟”、“一趟不用跑”,最大限度惠企便民。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凡是通过“福建省政务服务网”或“福建办事”提交的鼓楼区行政审批服务申报件,申请人均可享受“榕证通”EMS双向寄递免费活动(即快递员上门取件及办理结果送达均为免费)。10月11日,鼓楼区人社局窗口成功办理首单EMS寄递业务,将审批结果通过邮政EMS免费送达申请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