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让这块得天独厚的土地真正发挥效益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9:38  

  福清市领导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调研

  10月12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开展调研活动。

  当天,王进足一行先后察看了元洪数字食品经济产业中心、胜田食品、元洪商业综合体、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等地,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项目的规划建设和进展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元洪数字食品经济产业中心项目是我市与京东集团建立全方位、长期性、战略性合作所打造的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的元洪模式。胜田食品项目总投资5亿元,主要用于海参、鲍鱼、水产深加工品及速冻食品的生产和销售,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8亿元。元洪商贸城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建成后以“商贸+物流服务模式”“一网多点百联盟”的战略理念,打造百个园区互联互通的创新园区。元洪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项目拟投资50亿元,将建成一个集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冷库、中央大厨房、水产品、果蔬肉类交易和商业配套为一体的食品交易中心,逐步形成国际食品食材进出口集散交易中心。

  王进足指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宏图正一步一步地铺展、一步一步地见效,未来将成为推动产业升级、辐射带动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食品产业园建设要围绕“新起点、新平台、新作为”的发展思路,让这块得天独厚的土地真正发挥效益,为加快福清乃至福州的发展服务。

  王进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识到项目建设对园区及福清发展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及配套设施的建设;要明确项目的定位,根据项目的业态,高起点、高标准地做好整体规划和设计;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防控,抓好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