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腾讯云客商到访鼓楼区洽谈  谋项目合作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0:45  

  继9月19日腾讯云华南大区总经理徐铭一行到访鼓楼区,鼓楼区政府朱训志区长与其接洽后,9月27日,腾讯云客商一行又专程拜访市委常委、鼓楼区委书记薛侃,就腾讯云及人工智能基地相关事宜进行再次探讨。

  为了让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的研发更加贴近行业需求,与各地的特色和优势产业深入融合,腾讯公司计划在交通便利、相关政策和产业基础较好的城市,以“腾讯人工智能基地”为载体,布局人工智能研发和运营能力,打造能支撑腾讯ALL IN AI战略、覆盖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福州作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城市,已然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投资环境优势显著,腾讯有意向将腾讯人工智能基地布局于此。

  薛书记表示,鼓楼当前依托数字战略,希望吸引像腾讯这样有产业基础和实力的龙头企业来鼓楼投资,推动鼓楼区数字经济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通过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带动本土企业超常规发展。希望立足龙头企业,抓住产业先行者,共同谋求发展,致力于引进真正带来税收、产业、人才的优质企业,培养多元的数字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