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全国首个深远海鲍养殖平台“振鲍1号”安装到位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09:40:07  

  9月20日,由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全国首个深远海鲍鱼养殖平台——“振鲍1号”在苔菉镇东洛岛附近海域安装到位,连江海水养殖将发生革命性转变。

全国首个深远海鲍养殖平台“振鲍1号”安装到位 

  全国首个深远海鲍鱼养殖平台---“振鲍1号”总造价约1000万元,主要由浮体结构、养殖网箱、上部框架、水下框架、机械提升装置五大部分组成,可抵御12级至15级台风侵袭,可容纳近5000个鲍鱼养殖箱,预计单台年产鲍鱼约12吨。它的投用,对于连江海水养殖发展将是一个革命性的转变,标志着连江鲍鱼养殖将由传统的人工养殖模式向机械模式转变。

  “振鲍1号”设有远程监控系统,水质监测系统、赤潮防护系统等先进功能,充分考虑海上丰富的自然资源,引入风力发电系统,为鲍鱼养殖提供了绿色动力,节能环保。解决了传统养殖模式抗风浪能力差的缺点,可将现有近海养殖区域扩展到深远海,响应国家沿海的环境保护政策,通过机械化手段,有效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养殖效率。

全国首个深远海鲍养殖平台“振鲍1号”安装到位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成立于1992年,是国家发展战略中打造大国重器装备的核心企业。今后三年,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将与连江县开展全面合作,拟在3年内直接投资200亿元人民币,建造12000组智慧养殖设备,其中鲍鱼智慧养殖平台投资100亿元,外海大鱼养殖平台投资100亿元,整体提升连江渔业产量约20万吨,增加渔业产值约200亿元。

  连江县招商办、商务局

  2018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