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 拓宽特色农产品通路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09:33:54  

  产业扶贫,是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的长久之计。消费扶贫在产业扶贫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西部地区产业循环的重要链条。陕西、甘肃农特产品资源丰富,特殊的气候条件和原生态的土地资源造就了绿色、环保、优质的农特产品。但受地理环境和发展水平所限,很多绿色优质的农特产品“藏在深闺人未知”。为此,连江县商务局积极搭建特色农产品产销对接桥梁,对接商超、供应链、电商等企业资源,打造“消费扶贫”模式,既满足了大众对优质农特产品的需求,又丰富了东西扶贫协作的形式和内容,从而深化合作、细化帮扶,实现双向共赢的目标。

  9月17-21日,连江县商务局刘青副局长带领辖区内重点商贸企业一行前往陕西、甘肃开展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在陕西期间,考察团一行受邀参加第七届中国西部跨采会(渭南)国际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实地考察了“中国冬枣第一村”——大荔县安仁镇小坡村万亩冬枣种植基地、大荔县电商服务中心、陕西蒲城建平实业有限公司千亩酥梨种植基地、白水县合兴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万吨苹果冷库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苹果试验站,有效对接大荔冬枣、蒲城酥梨、白水苹果等优质农特产品资源,并同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电商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9月20日,考察团一行抵达甘肃陇西县。按照《2018年连江·陇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计划》部署,在前期对接的基础上,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陇西县汇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陇西县正昌农副产品购销合作社承包的马铃薯种植基地,连江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陇西县汇丰马铃薯专业合作社达成1500吨马铃薯代销意向,意向金额为240万元。

  福建省好家园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福州精耕天下有限公司也有意向采购陇西马铃薯,具体细节正在进一步沟通。

  连江县商务局将自觉站在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高度,扛起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政治责任,按照“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原则,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结合点,拓宽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交流取得更大成效。

  (连江县商务局 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