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马来西亚诗巫访问团莅梅交流访问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9-30 15:33:07  

  9月14日,马来西亚砂拉越国际贸易与电子商务部长兼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黄顺舸,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立委兼诗巫市市长、拿督张泰卿等马来西亚诗巫市访问团一行莅临闽清访问交流。

  访问团参观了梅溪新城生态公园和台山黄乃裳纪念馆。领略梅溪新城生机勃勃的新城风貌,感受闽清近年来的城市大变样;瞻仰黄乃裳塑像,聆听黄乃裳事迹,述说着闽清与诗巫两地人民割舍不掉的浓厚情谊。随后,县领导与访问团在县会场五层会议室召开闽清诗巫友好城市合作交流座会。

  闽清县县委书记许用贵在会上指出,家乡人民时刻热盼着马来西亚侨胞回乡叙旧,感恩他们情系故里,热心桑梓。他说,诗巫和闽清缔结国际友好城市近十年来,在经贸、科技、文教、旅游等多领域开展了积极交流和务实合作。当前,闽清和诗巫共同迎来了“一带一路”蓬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希望两地借“一带一路”东风,依托友好城市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深两地的友谊,加强两地的合作,同享发展的机遇,实现发展的共赢。

  闽清县县长陈忠霖说,诗巫与闽清之间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长期密切的合作与联系,当前,闽清正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开放大发展格局,深入实施“大农业、大园区、大城关、强旅游”发展战略,希望诗巫市及各位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闽清的建设,并肩合作、共谋发展。

  黄顺舸在讲话中表示,马来西亚砂拉越州与闽清之间正在推动多元往来,在贸易、文化、教育等方面积极合作,希望可以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共同发展。张泰卿在讲话中肯定了双方长久以来友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互动,巩固提升友好关系,增进乡情乡谊,共谋两地发展。会上,双方领导人还互赠礼品,送上彼此最真诚、最美好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