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省发改委领导来融调研企业发展情况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9-30 15:22:33  

  9月26日,省发改委主任张灿民带领调研组来融,重点就福清市企业发展情况展开调研。市领导王进足、张帆、张新怿陪同调研。

  当天,张灿民一行先后深入福耀集团、冠捷集团、福州京东方公司、奋安铝业、中景石化、福建三峡海上风电产业园、福建东南电化股份有限公司、兴化湾海上风电场、福清核电公司,实地了解福清市企业发展、企业运营、创新发展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张灿民对福清市企业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福清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加大企业扶持力度,在改革发展、企业发展、招商引资等方面都迈出了很大步伐,取得了良好成果。

  就进一步推动福清市企业发展,张灿民希望,福清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领域、重点产业,下大力气做强做大,延伸产业链条;要利用好福清的土地、交通等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引进工作,壮大经济体量和实力;要充分利用市场机制,聚焦市场需求,瞄准前沿前端,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进一步提高现代化管理水平,保证产品质量;要落实好人才政策,不断引进高端人才,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做好科学规划,对重点产业、重点领域进一步梳理明确、提出目标,在精简高效上下功夫,大力推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建立考核机制,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为福清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