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2018年第二十届“9.8”投洽会连江县签约成果通报

来源:连江县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09:58:08  

  根据省市有关第二十届“9.8”投洽会的工作部署,连江县高度重视,成立连江县赴厦参会的代表团,制定了参会方案,列出工作进度,紧扣投洽会信息大、客源多、影响广的特点,力求以参会为契机,促进海交会外资项目和海智专家行对接成果的升级转化。积极通过招商小分队邀请重要客商赴厦参会,组织我县规上外资外贸企业赴厦推介对接;围绕我县相关产业链,利用投洽会官网、福建投资促进网等官网平台重点推介西北康复产业园、新材料产业链等12个推出招商引资项目,积极做好 “9.8”投洽会参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利用外资规模上新台阶、质量上新水平。

  一、“9.8”投洽会签约成果

  在厦期间,连江县分团以组织“小分队”招商为主,采取对口产业洽谈、福州展台推介、先期走访考察商洽项目等多种方式,取得新的招商成果。2018年投洽会我县共签约“9.8”外资成果项目12项,总投资63600万美元,利用外资18610万美元;其中合同项目11项,总投资61600万美元,利用外资18050万美元;协议项目1项,总投资2000万美元,协议外资560万美元。其中,海智专家行对接的物联网开发项目——居正致远智能项目也利用此次“9.8”平台转化签约并落地。

  签约项目成果中,上市台重点项目对接会现场签约项目2项,为宝山废旧矿山文旅开发项目、福田家居项目:宝山废旧矿山文旅开发项目,由美国爱墨景观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冶科工集团合资开发,总投资3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000万美元,项目落地丹阳镇旺庄镇,用地面积3100亩,利用花岗岩废旧矿点矿区,打造矿山文化旅游项目,配套特色农业、农产品深加工,养老养生等;福田家居项目由英属维尔京群岛科智控股有限公司与福州福田工艺品有限公司合资开发,总投资5000万美元、拟利用外资1500万美元,拟落地连江经济开发区,用地165亩,建设标准厂房13.5万平米,与沃尔玛等合作生产从事家具家居用品生产,生产现代智能家居产品等内容。

  二、开展在厦精准招商活动

  在厦参会期间,连江县分团以园区为单位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县商务局、招商办积极对接投洽会官网项目推介平台,成功通过“9.8”组委会搓合青岛海美尔五金机械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品美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爱芯环保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固定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投资方企业与我县“连江西北经济区基础设施配套项目”、“ 中国海峡(连江)康复辅具产业园项目”等招商项目推出承接方,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的“十大重点产业对接会”、“引进来项目对接会”的对接场次,成功推进双方接触洽谈。

  三、积极邀请客商团组参会

  为了突出“9.8”投洽会“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参会宗旨,提升活动的实效性。连江县根据省市中心团的有关安排,落实邀请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冶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美国爱墨景观设计有限公司、福州福田工艺品有限公司、福州居正致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六个团组的13名重量级客商参会洽谈。并通知连江县规模以上外资企业,动员其主动利用“9.8”投洽会的契机和平台,参加“福建——澳门投资合作论坛”、“第十一届中德经济合作对接会”、 “2018中国(福建)服务外包论坛”、“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项目对接会”等组委会组织的重点场次招商对接和论坛活动。

  四、实施亲情和中介招商

  在厦期间,连江县领导和招商分团除了参加以上组委会、省团、市团组织的多场重点产业投资项目对接活动和论坛,还继续把“招大引强”工作与“9.8”投洽会招商对接相结合,推介连江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和日臻完善的投资环境,希望企业方能来连考察并投资兴业,走访鼓励商会以“乡情”为纽带牵头引进项目,发挥在厦门连江商会的“桥梁”作用,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新促成新城城市综合体项目、易华录信息项目、中南高科项目、航天中为数据系统项目等十余条线索项目,助推我县大项目好项目取得新进展、产业升级再上新台阶。


2018年第二十届“9.8”投洽会连江县签约成果通报

2018年第二十届“9.8”投洽会连江县签约成果通报

2018年第二十届“9.8”投洽会连江县签约成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