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投资福州 >> 项目动态

今年“9·8”投洽会福清2个项目可望上台签约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09:50:28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9.8”投洽会)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召开,“9.8”投洽会也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之一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福清市共征集了21个项目参会,总投资145692.7万美元,利用外资58434.8万美元。其中,合同类项目14个,利用外资40887.8万美元;意向项目7个,拟利用外资17547万美元。

今年“9·8”投洽会福清2个项目可望上台签约

  在福州市重点项目现场签约仪式上,福清市2个项目上台签约。其中,洪宽创新科技园项目,总投资 9 亿元,利用外资 5000 万美元。该项目占地面积约 150亩,总建筑面积约 12 万平方米,将建成集科技创新中心、生产制造中心、科技研发中心、办公大楼、标准厂房及生产生活配套设施于 一体的科技创新园。闽海能源原油进口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利用外资3875万美元,争取原油进口贸易资质,在自贸试验区内从事原油进口业务。

今年“9·8”投洽会福清2个项目可望上台签约

  福清市在福州市代表团的基础上,成立了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为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为团长,常务副市长张新怿、副市长刘必建为副团长的福清市分团。福清市还在福建展馆福州展区设立洽谈区,融侨开发区单独设立展位,并派出由相关部门、相关工业区组成的招商小分队主动对接,多形式、多渠道联络沟通、推介洽谈重点境内外客商团组,邀请参会客商参加系列招商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