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推动产业园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8-29 16:29:30  

  福清市领导赴连江、马尾、长乐等地调研,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发展提供借鉴

  8月22日—23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部门人员以及企业负责人,赴连江、马尾、长乐等地开展调研,并实地察看福清海岸线,共同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8月22日,王进足一行首先来到连江县,察看了福州日兴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连江信阳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福建亿达食品有限公司,了解水产企业生产、研发、销售等环节情况。随后,王进足一行前往马尾区,察看了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福州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以及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展厅,现场学习水产交易中心完整的产业服务体系,了解物联网产业迅猛发展的现状,为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提供借鉴。

  王进足要求,相关部门要统筹、收集福州市水产企业的有关信息,引导企业加入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平台,为他们提供行业最完善的物流配送、市场销售等一站式服务,让企业专注于产品的生产和研发,没有后顾之忧。

  8月23日,王进足一行来到长乐区,实地参观“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榜”企业网龙网络公司、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东湖沿岸规划建设情况,并乘船察看了福清的海岸线。王进足要求,要充分利用大数据的优势,培育福清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融合典范的元洪模式,为产业园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据了解,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主要从“一条鱼、一块肉、一粒果、一袋米、一桶油”入手,构筑食品行业的储运、加工、展示、体验、交易及结算全产业链,打造食品食材供应链,建立全国最大交易集散中心。产业园力争5—8年达到万亿交易规模,对标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南安水头石材集散中心,打造福清人自己的产业平台和城市名片,做到买食品到元洪,卖食品到元洪,品世界美食到中国元洪,使之成为“一带一路”东盟华人华侨食品基地、进出境食品国家安全示范基地。

  王进足强调,要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各相关部门要突破旧思维,用全新的理念,创新运行机制、体制,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国的食品安全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福清港口优势以及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区位、交通和产业优势,建立水陆连通、海铁联运交通体系,优化区域内外交通环境,实现互联互通,拓展疏运渠道,实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同时,要借助“五区叠加,一区毗邻”的历史发展战略机遇,让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实现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