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五凤论见”畅议“后峰会”时期软件园发展方向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8-08 08:32:35  

  8月2日下午,由福州市鼓楼区委、区政府指导,福州软件园主办的五凤论见第51期“思想再解放,观念再更新,发展再转型大学习”大讨论暨“福州软件园抓住数字经济浪潮加快发展”主题沙龙在福州软件园举办。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经济预测处处长罗锋华,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软件服务业处副调研员宋征岗,鼓楼区政府党组成员、福州市软件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晖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沙龙。政府、园区、企业三方联动,共议鼓楼区转型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举措,为软件园及其中企业转型升级注入动力。

  论坛上,主讲人北京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副总经理黄波从海量大数据中,圈出近年来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为福州市及福州软件园精准“把脉”,建言如何抓住数字经济浪潮,加快转型升级。他表示,眼下数字经济企业是独角兽企业的主要类型,且这些高成长企业普遍具有布局全国的强烈动力,这些都为福州发展数字经济带来了极佳的发展机遇。“希望福州,特别是福州软件园能找准行业爆发点,准确引入高端创业人才,提升专业化服务,如打造专业的孵化器和创造新应用场景,以及引入更多的投资方,融合资源打造智慧园区,打造产业品牌和生态圈。”

  沙龙中,新东网、长威科技、中科光芯、睿能科技、汇银资本等20余名软件园园区骨干企业、投资机构、服务机构代表们,也从鼓楼区提出“转、拼、抢、争”4个工作要点出发,结合自己所在行业及多年在园区发展经验,为园区和行业的发展提新思路、新意见。

  最后,福州软件园管委会陈晖主任总结了福州软件园人才、空间、定位三大发展瓶颈,他表示通过本次“五凤论见”沙龙,企业家们提出了许多园区可以借鉴的发展方向。福州软件园下一步的发展目标,一是要在2020年成功打造成千亿园区;二是要精准招商,实现腾笼换鸟;三是从人才、技术、知识产权、资本、社交平台搭建等多角度建立企业发展的生态圈;四是软件园自身的改革,将园区建设者定位调整成园区建设的服务商,在“1+7”的发展模式基础上,实现从物理空间的拓展,进一步改变运营、管理、服务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