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晋安区委召开“招商2018”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福州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7-16 17:01:57  

  晋安区商务局

  (2018.7.13)

晋安区委召开“招商2018”工作专题会议

  7月13日,晋安区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招商2018”专题会议,乡镇街道主官、区直相关部门参会。

  会上,商务局局长林华对招商2018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汇报,提出当前招商工作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的重心。

  张定锋区长对各乡镇街道、园区的招商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自身的优势来进行招商,不仅要做到锦上添花,还要百花齐放。

  刘卓群书记指出当前我区招商工作成绩显著,但也要看到不足之处。一是重大项目、亮点项目落地不多。投资规模大的好项目少,战略性新兴产业、智能制造、大数据、创新型科技项目有限,这就要求我们对前期的线索进一步梳理,加快项目的推进进度;中期对较实项目加紧挂牌;后期要加大楼宇、厂房、地块的供给,推进项目落地。二是招商方式单一,招商办法不多。目前主要采取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招商方式,走出去招商、展览招商、亲缘招商、网络招商、市场化招商等招商方法运用少,要求乡镇(街道)、园区及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加大对北上广深经济发达、资源密集地区的招商力度,鼓励外出积极开展定点招商,上门对接洽谈,重点深挖世界500强、国企、央企、省企、外资、台湾百大和台湾主导产业类优质等亮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