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交流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7-13 08:47:44  

  为更好地规范中小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研发水平及能力,降低企业知识产权风险,稳固市场地位,7月10日下午,由福州市科技局、福州市知识产权局、福州软件园、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主办,阳光能量孵化器、中规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联合承办的第50期五凤论见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交流会在福州软件园举办。

  福州软件园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林辉在致辞时表示,在省、市两级知识产权局的带领下,设立在园区863孵化器大楼内的“知创福建”公共服务平台已正式运营,现有十余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为企业提供各类有关知识产权方面的咨询服务。此外福州软件园内863孵化器、创客谷、基金大厦也纷纷配套了相关的知识产权内容服务。

  福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长何朝晖表示,今年市科技局与市知识产权局联手,组织修订完善了《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奖励办法》。6月21日,市政府审议通过了《福州市自主知识产权资助和奖励办法》并已于近日正式印发了该《办法》。希望通过本次的五凤论见沙龙,有关企业能重视起知识产权规范贯标和管理的相关内容,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如何进行备案和认定?省级科技创新券应如何进行补助申报?会上,福州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谢辉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答案。他强调,企业和创业者们要经常到福州市科技局官方网站了解申领相关补助的通知。“我们经常走进企业和众创空间开展政策宣传,鼓励企业更好地进行创新创业,激发他们的创新热情。”谢辉表示。

  新出台的《办法》都有哪些亮点?修改和新增了哪些内容?交流会上,福州市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科科长黄绍梁对企业和众创空间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通过这次的讲解,让企业和众创空间能对新政策有进一步的了解,从而鼓励他们更加注重对自主知识产权的保护,并在今后能享受到政策利好。”黄绍梁说。

  交流会上,来自中规(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田恩涛博士和福建海峡西岸知识产权研究院有限公司李劲松院长,也分别在现场介绍了关于《知识产权贯标认证宣讲》和《知识产权管理实务》方面的知识。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参会的企业代表纷纷加入了贯标工作交流的微信群,在群内与有关专家进行提问互动。整场交流会,次序井然、气氛活跃,与会代表们积极参与互动,热情高涨。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交流会,提高了对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意义的认识,加深了对企业贯标工作实务的理解,加强了与有关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化解了对贯标工作的疑难与困惑。相信通过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定能促进有关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工作的深入推进和全省贯标工作的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