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闽清县与中国有机谷集团公司 签订战略合作构架协议

来源: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28 08:51:35  

  “6·18”第十六届中国 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华侨华人项目成果对接会暨签约仪式上,中国有机谷集团有限公司与副县长张凯正式签订了《共建中国有机谷生态经济综合体的战略合作构架协议》。闽清县县委常委、闽清县县总工会主席张薇,闽清县县工商联副主席候选人郭嘉彧参与签约仪式。

  中国有机谷是国家级大型生态系统工程,联合国环境署向全球推介的绿色经济模式。中国有机谷集团公司旨在跨行业、跨学科、跨地域,依据一个村镇县区的地缘特征、地理特点、文化特质、资源特色,集生态修复、精深加工、有机农业、食品安全、循环利用、休闲旅游、精准扶贫、美丽乡村这八位于一体,打造“中国有机谷生态经济综合体”。这个综合体是五区一体,即在同一地方、以同一时间,形成有机农业开发区、安全食品生产区、生态环境保护区、人文古蕴汇聚区、休闲颐养生活区。中国有机谷的建设方略是科技创谷、有机建谷、生态维谷、循环立谷、旅游兴谷、文化维谷、富民强谷。

  闽清区位独特、气候宜人、人文荟萃、物产丰饶、山川秀美,山蕴秀色,水带灵气,山峦耸翠,溪泉环绕,林密花香,每一处山水都交相辉映,如诗如画,形成富有特色的“名山、碧水、温泉、古民居”旅游格局。根据闽清县资源特点,中国有机谷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闽清县打造“中国有机谷生态经济综合体”,将与雄江镇、梅溪镇、三溪乡等乡镇政府合作,在已有基础之上,打造以大型康养社区为主体、辅之以有机农业、循环经济、休闲旅游、文化娱乐等板块的产业集群;将把来自闽清的农产品精品推向全国;计划在全县农业行业普及国家级产品质量保障与追溯体系,将目前已有三品一标的优质产品纳入到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有机谷集团共同推出的双标连码追溯体系,助推闽清县进入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县序列;中国有机谷集团有限公司将与当地农业企业深度合作,因地制宜、修复生态、合理布局生态农业、绿色农业、旅游观光农业,重点提升闽清特色农产品诸如茶叶、食用菌、蔬菜、橄榄、李果、柑桔、蜜柚和无核柿的“有机”水平,加强其在全国市场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