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知识产权规范贯标培训会” 在“知创福建”平台成功举办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10:20:26  

  为推动福州市企业贯彻执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帮助企业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水平,有针对性的为企业培养专业型人才,提升贯标辅导机构的服务水平。6月11日下午,由福州市鼓楼区科技局、福州软件园主办,“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福州863软件专业孵化器服务中心、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承办的“知识产权规范贯标培训会”在“知创福建”平台举办。

  “知创福建”福建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于招娣在致辞时,向在场的企业负责人们介绍了知创福建平台的主打服务内容,同时表示希望通过五凤论见沙龙,能更多的为有需要相关服务的产业提供帮助。

  来自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的总经理徐菲,通过正泰电器、绿叶制药、泰宝防伪为例,强调了企业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 标准的重要性,一个系统的贯标工作不仅成为完善企业全面管理的基础,而且为企业转型升级、拓展产业新领域带来了新的增长空间。一个系统的知识产权文件管理体系包含从文件的记录、获取、法律法规控制、保密控制等环节,徐菲建议企业建立、维护记录文件的机制,以证实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要求,同时就行政决定、司法判决等外来文件进行有效管理,明确保管方式和保管期限。

  随后的问答交流环节,徐菲为提问企业作了有针对性的指导,让企业树立起信心。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学习了很多,增加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对专利申请制度的了解和专利撰写实务能力。谈及此次开展贯标知识公益讲座的目的,主办方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对于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科学化、制度化、标准化水平,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支撑智慧园区建设起到了切实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