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建自贸区深化改革开放 马尾成产业高地

来源:福州市马尾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6-21 09:56:09  

  近期,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邀请了福建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福建自贸试验区各片区负责人,对5月24日发布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发布了一系列贯彻落实的措施。其中,福州市相关改革措施多项涉及马尾,特别是在培育重点平台,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将物联网、基金、跨境电商等平台建设核心放在了马尾。会上,由福州、厦门和平潭三个片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具体落实措施。其中,福州围绕进一步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扩大对台和“海丝”交流合作、建设高质量自贸试验区的目标,制定了福州市《关于贯彻<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实施方案》。

  截至今年5月,福建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186项重点试验任务已落实97.8%。先后推出创新举措310项,其中对台先行先试71项,全国首创106项,110项创新成果在全省复制推广。区内新增企业7.1万户、注册资本1.6万亿元,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4.6倍和7.1倍。新增外资企业3442户、合同外资244.9亿美元,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3倍和3.2倍。新增台资企业2041家,合同台资58.7亿美元,分别占全省的56.2%和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