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持续为园区产业发展蓄能 福清市领导赴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6-01 08:48:45  

  5月29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人员赴重点企业、项目开展调研。

  当天,王进足一行察看了福光光电(军民融合项目)、康宏油脂(豆制品加工产业链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开拓及战略规划等方面情况,听取了企业在当前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王进足希望,企业要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先导,整合资源力量,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延伸产业链条,集聚优质项目,壮大产业群,持续为福清园区产业发展蓄能,助推福清经济早日腾飞。

  针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王进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及时摸清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各类瓶颈,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要加强产业谋划,紧盯产业集群目标,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进园区建设,加快推进产业创新平台建设,加速人才、资本等要素集聚,助力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随后,王进足一行来到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了解填海造地项目进展及路网建设等情况。指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势头,全面加快填海造地、路网建设工作进度,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努力抢抓进度,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尽快完善园区配套建设,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福清对接“海上福州”发展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