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福州鼓楼区提升壮大百栋重点楼宇 建立“楼长负责制” "

来源:福州市鼓楼区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31 10:23:52  

  5月30日下午,2018年福州市鼓楼区“吾鼓丰登”楼宇论坛第四期“楼宇有话说”活动在三盛国际中心30楼举行。市、区相关部门、十街镇、百栋重点“类型”楼宇大业主、物业管理企业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鼓楼区关于“提升壮大百栋重点楼宇 打造新时代鼓楼楼宇经济升级版”实现意见》,实施好“双百四千”工程,加快打造鼓楼产业经济升级版,为建设首善之区,幸福之城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鼓楼区于今年4月研究出台了《关于“提升壮大百栋重点楼宇 打造新时代鼓楼楼宇经济升级版”实施意见》,从全区纳入管理的266栋楼宇中,根据楼宇现状和发展定位,通过街镇推荐评价、小组审核等方式因楼制宜地筛选出四类共计123栋重点楼宇和地块,其中“标杆示范型”10栋,“改造提升型”30栋,“集聚优化型”71栋,“在建新建型”12栋,有的放矢的进行分类施策、分步培育、分级提升,灵活运用专业招商、资产并购、引入投融资等方式,“一楼一品”地引导行业集聚,走错位发展、差异化发展、特色发展之路,积极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的楼宇经济格局。

  福州市鼓楼区楼宇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巫朝瀛向记者透露,目前“在建新建型”楼宇共有6栋在建、6栋拟建,在建的6栋楼宇预计建筑面积将超100万平方米,拟建的6栋楼宇地块位置分别为原东街街道办公楼地块,原温泉大饭店地块,东水路旧改地块和洪山镇的西洪路长春铺、白马路西侧等3处地块。

  为了更加有力的推动此项工作深入开展,鼓楼区将以百栋重点楼宇为试点建立“楼长负责制”,楼长由包街镇区领导担任,构建由楼宇指导员、物管单位联络员、派出所片警、市场管理片段长、税务专管员、人才专员、楼宇专员为一体的“一楼八员”集约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政务服务、政策咨询、安全保障等“零距离”服务。同时,由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企业中心)牵头各职能部门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强化多方联动,实现经纪服务、民生保障、城市管理、综合治理、党群建设等“五进楼宇”,为楼宇企业营造良好的共生环境。

  论坛现场,戴德梁行高级董事、厦门公司总经理潘育敏就“城市更新中的资产管理”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山大厦作为“改造提升型”楼宇代表、福晟财富中心作为“产业集聚型”楼宇代表、三盛国际中心作为“标杆示范型”楼宇代表分别上台进行了分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