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精准施策发力 高质高效推进 福清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福清市投资促进局  发布时间:2018-05-30 14:57:34  

  日前,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召开福清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工作督查视频会议精神,传达福州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态势,部署安排下一阶段工作。

  王进足指出,今年福清市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向好,但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的要求还有差距。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抓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的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上紧发条、加足马力,拿出更加旺盛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冲刺“双过半”,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基础。

  王进足强调,要精准施策发力,提升经济工作的质量和效益。一是产业发展要再上新台阶,积极推动企业技改、上市融资、做大品牌、机器换工、智能化改造等工作,延伸产业链,抓好新模式、新产业、新业态培育,提升发展质量;二是项目运作要形成新高潮,持续深化“招商2018”行动,招大商,招好商,促开工、促在建、促投产、促入库;三是城乡统筹要拉开新格局,围绕“城”抓整治、抓改造、抓扩容,围绕“乡”抓提升、抓治理、抓振兴,最大限度地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四是服务环境要实现新提升,对标先进地区,敢于解放思想,勇于改革创新,用更优化的政策、更便捷的审批、更到位的服务,让福清成为投资者向往的“沃土”。

  王进足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发展、促进发展、保障发展的作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振精神不懈怠,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精气神,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市长张帆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年”这条工作主线,抓好产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抓好企业服务,全力推动产业大发展、项目大建设、企业大提升,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跨越赶超,争当省市发展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