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晋安:聚焦产业升级,发力精准招商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5:54:44  

  晋安区商务局

  (2018.5.20)

晋安:聚焦产业升级,发力精准招商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盛大开幕。

  作为福州面积最大的城区,晋安近年来充分利用海交会等各种招商平台坚持全员、小分队、“一把手”招商等有效工作机制,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细数之下可以发现对于这些类型的企业晋安“情有独钟”。

  高新技术。今年初,经过招商人员的不懈努力,最终途实集团亚太总部敲定落户晋安。5月,途实总部开始装修建设,包含了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未来三分之一的总部高管将在此办公。而途实集团的子公司高意科技,则早已在晋安区扎根多年。2017年,高意科技贡献税收1.4亿元,是晋安区首家纳税超亿元工业企业。

晋安:聚焦产业升级,发力精准招商

  楼宇经济。楼宇总部经济,是近年来中国城市经济发展中涌现的一种新型经济形态。

  在鼓山镇,高达129米的盛辉国际大厦气势恢宏,极具现代化气息。目前已入驻企业55家,整体入驻率超过85%,待大楼全部入驻后,每年可实现税收5亿元。

晋安:聚焦产业升级,发力精准招商

  在上月举行的数字峰会上亮相的晋安企业——福建锐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入驻于此。这是一家集电子数据、视频侦查、声纹识别、网络溯源等功能于一体的企业,相关技术在全省乃至全国已处于领先地位。

晋安:聚焦产业升级,发力精准招商

  城市综合体。近年来,一座又一座的城市综合体在晋安拔地而起。五四北泰禾广场、世欧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相继开业。其中,东二环泰禾广场,更是成为全福州最核心的商圈之一。这里有福建第二家、福州首家苹果直营店,成为无数“果粉”心中的圣地。这里将成为福州最大的五星级酒店集群,凯宾斯基、铂尔曼、洲际智选等国际酒店,是来榕出差的商务人士的首选。

晋安:聚焦产业升级,发力精准招商

  截至目前,晋安区“招商2018”落地项目160多项,投资总额270多亿元,一批符合生态环保和投资强度要求,符合园区产业导向,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性强,产生较大拉动和影响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