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福州

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县区动态

晋安区召开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来源:福州市晋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18-05-22 15:47:25  

  晋安区商务局

  (2018.5.16)

晋安区召开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晋安区召开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

  5月16日上午,晋安区召开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暨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晋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勇,区委常委何晓云,副区长林立接见渭源县代表团。

  晋安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勇强调了东西扶贫协作是推动区域发展的大战略,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下一步,东西扶贫协作要通过机制保障,推动协作扶贫,同时强调互动。我区要进一步围绕产业、就业、人才、资金、社会动员五个方面,实现精准扶贫。

  会上,渭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嵘介绍了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经过双方不懈努力,推进晋渭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不断健全,合作领域不断拓宽,综合效应得到充分发挥。下一步要立足于渭源县中医药之乡的产业基础,引入建设一批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特色产业基地,培育一批带动贫困户发展的龙头企业,引进一批共享经济、文化旅游企业等,促进产业发展带动脱贫。

  根据渭源县对产业项目的需求,晋安区商务局局长介绍了我区优秀企业并积极推进我区企业与渭源县地方的产业战略合作,会上促成了福建盛丰物流与渭源四海商贸有限公司、517新鲜网与甘肃田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海药与甘肃圣源中药材有限公司、福建省农科院与甘肃神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会后,渭源县赴福州企业与晋安区相关企业对接交流和洽谈。